一卡通世界
当前位置:一卡通世界 >> 方案/案例 >> 生物识别 >> 德生“实名易”在维达力企业招聘中的应用案例

德生“实名易”在维达力企业招聘中的应用案例

来源:一卡通世界      作者:广州德生智盟贸易有限公司      2016/6/7 18:15:26

  员工携款潜逃、童工隐瞒年龄企业被重罚、员工顶替上班,应聘者伪造身份资历......尽管找工作需要提防各种骗局陷阱,可对于企业来说,同样需要擦亮眼睛。尤其是对一些无需技术工的中小企业来说,更需要核实应聘者的身份,以免让一些危险分子乘虚而入。被骗的是企业,损失的是企业,背锅的还是企业!

  “内贼”不断:警方提醒应核实应聘者身份

  此前,有新闻报道,某企业一夜之间厂区里的3000斤电缆线没了,经警方调查,发现是一伙内外勾结的贼干的。而“内鬼”还是保安,不光熟知厂区安防,还亲自带路。

  更有新闻报道,曾有一家企业,时常出现原材料被盗的事情,但因数量较少,厂方没有全力追查。小偷因而有恃无恐,最后案件越做越大,直到警方介入,才弄清楚原来小偷就是自己的员工。

  民警说,近些年,盗窃原材料案件不断发生,最后调查出来的结果,多数是“内贼”干的。警方提醒招工企业,多核实应聘者身份,不要使用无证人员。

  核实应聘者身份:人防+技防

  如何去核验应聘者的身份?有人提出了人脸识别,有人提出了验证身份证,更有人说,要去警察局查查档案。然而笔者认为,要规避用人风险,核实应聘者身份,还是要做到“人防+技防”。

  其一,企业要端正自己的招工用工态度,在不违背国家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落实招聘原则,不雇佣童工及无证人员,加大对应聘者背景资料的关注度和检查力度。

  其二,借用科学技术的手段,如人脸识别、指纹验证、身份证验证等技术或者终端设备进一步核实应聘者的真实身份。

  维达力招聘:“人脸识别+身份证’”验证

  为了规避用工风险,维达力实业有限公司就采用了德生科技研发的“实名易”人证识别产品进行企业招聘,实现核验人与身份证的一致性,做到真正程度上核实应聘者的身份。

维达力采用德生“实名易”进行招聘

(维达力采用德生“实名易”进行招聘)

  在招聘现场,面试者需要提供真实的身份证让机器可成功采集身份证信息,并在摄像头前完成人脸与身份证的实时比对,才可进行应聘。并且,德生研发的这台身份识别终端,具备平台上传和公安上传功能,信息不属实者均无法通过验证,如果是高危人员,面试官还会收到由省公安厅发来的提醒信息。

  核实应聘者身份,规避用人风险,“人脸识别+身份证”验证无疑是一大助手。

分享到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苏洁   投稿邮箱:editor@yktworld.com
在线留言
 姓名:*
 公司:
 电话:*
 邮件:
 内容:*
 验证码:*
 
关于 德生科技  维达力  人脸识别 的文章
  • 中科奥森人脸识别系统成功应用案例
  • 人脸识别技术成功用在奥运门禁系统
  • 基于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系统的体育场馆应用方案
  • 监狱AB门防尾随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设计方案
  • 飞瑞斯监狱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设计方案
  • 银行金库人脸识别门禁控制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 安易通:多通道人脸识别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 面部识别非持卡幼儿园接送管理系统方案
  • 码头边检专用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方案
  • 汉王人脸通机关、事业单位人脸考勤案例
  • 基于指纹识别技术的瓦斯便携仪发放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基于指纹识别技术的瓦斯便携仪发放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基于人脸识别的考场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基于人脸识别的考场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德生人证识别一体机在惠州国税局“实名办税”中的应用案例
    德生人证识别一体机在惠州国税局“实名办税”中的应用案例
    晶软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解决方案
    晶软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解决方案
    最新收录
    新闻   产品   企业   招标   求购
    技术   方案   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介绍   广告服务   会员分类   联系方式
    企业推广   产品推广
    Copyright © 一卡通世界网
    粤ICP备11061396号-3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