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世界
当前位置:一卡通世界 >> 方案/案例 >> 生物识别 >> 中科奥森人脸识别系统成功应用案例

中科奥森人脸识别系统成功应用案例

来源:北京晟隆兴和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2010/6/19 21:36:58

    2006年7月,中科院自动化所的中科奥森人脸识别系统在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金库开始使用,使其成为国内首个用人脸来“把守”大门的金库。该人脸识别金库管理系统全天24小时对制度的执行进行无缝的监督和管理。系统根据银行安全规则设置系统控制程序,金库大门的打开必须是多名库管员同时在场。按照这个程序,库管员依次验证,系统摄像头摄取其人脸图像,抽取人脸特征,并与数据库中合法人员脸部图像进行对比,验明正身。在确认无误后。系统将门禁开启,自动开门;否则拒绝开门,并报警。该系统利用人的相貌特征代替传统的钥匙或密码,不但有效的杜绝了人为漏洞,而且可以防止利用盗用钥匙或密码打开金库,让金库盗窃者无计可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使用这个人脸识别金库管理系统,不但有效的降低金融管理风险,而且杜绝了人为漏洞,让严格的金库管理制度真正执行到位,有效地防止了监守自盗和其他不规范操作的发生。该系统多台多批次在不同环境状态下的使用,运行一年来,工作稳定可靠,经受了实际应用的检验。 目前正在全国范围推广使用。

  中科奥森人脸识别系统成功应用于深圳-香港口岸自助通关。

  该系统于2005年6月16日起正式运行,性能稳定,五成香港人入境选自助查验通道。 其他成功应用数字奥森自主研发近红外人脸识别系统能准确快速进行人脸识别,不受环境影响。 该系统采用数字奥森所独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脸识别专利核心技术,由专用红外人脸图像采集硬件 ,和高度精确的算法软件构成,具有如下独有特点:

    识别时间1秒,识别率>99%,认假率=10E-3; 
    不受环境光线的影响,可在 0.0000~50,000 Lux 照度下稳定准确地工作 具有活体检测防伪功能,拒绝任何照片,视频播放,或三维立体模型 ,并对化妆造假有良好的鉴别能力;
具有学习功能,不受妆容等表象特征的影响, 使用自然方便。 

    人脸识别的一大难点是环境光线对识别的影响。国外现有最好的人脸识别系统,包括“人脸识别产品评测 (FRVT) ”奖牌得主,亦未能解决此项难题。然而,数字奥森的最新成果将此给出了圆满的解。奥森系统的识别准确率超过其他任何人脸识别系统,已达到虹膜识别的水平。

    ShenZhen-HongKong Biometric Passport Boarder Control (for Passengers) 
    深圳-香港生物护照旅客通关系统 
    ShenZhen-HongKong Biometric Boarder Controller (for Vehicle Drivers) 
    深圳-香港生物护照车辆司机通关系统 
    ZhuHai-Macau Biometric Passport Boarder Control (for Passengers) 
    珠海-澳门生物护照旅客通关系统 
    Security in Central Government 
    中南海生物特征识别与智能监控系统 
    ZhengZhou City Police Bureau Security System 
    郑州公安局安全系统 
    BaoDing City Prison Management System 
    保定市监狱管理系统 
    Traffic Surveillance, with NanWang Groups 
    交通监控项目, 南望集团 

分享到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苏洁   投稿邮箱:editor@yktworld.com
在线留言
 姓名:*
 公司:
 电话:*
 邮件:
 内容:*
 验证码:*
 
关于 人脸识别  中科奥森  金库管理系统 的文章
  • 人脸识别技术成功用在奥运门禁系统
  • 基于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系统的体育场馆应用方案
  • 监狱AB门防尾随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设计方案
  • 飞瑞斯监狱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设计方案
  • 银行金库人脸识别门禁控制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 安易通:多通道人脸识别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 面部识别非持卡幼儿园接送管理系统方案
  • 码头边检专用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方案
  • 汉王人脸通机关、事业单位人脸考勤案例
  • 汉王:工厂、企业人脸识别考勤应用案例
  • 基于指纹识别技术的瓦斯便携仪发放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基于指纹识别技术的瓦斯便携仪发放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基于人脸识别的考场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基于人脸识别的考场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德生人证识别一体机在惠州国税局“实名办税”中的应用案例
    德生人证识别一体机在惠州国税局“实名办税”中的应用案例
    德生“实名易”在维达力企业招聘中的应用案例
    德生“实名易”在维达力企业招聘中的应用案例
    最新收录
    新闻   产品   企业   招标   求购
    技术   方案   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介绍   广告服务   会员分类   联系方式
    企业推广   产品推广
    Copyright © 一卡通世界网
    粤ICP备11061396号-3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