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世界
当前位置:一卡通世界 >> 方案/案例 >> 智能停车 >> 基于闪付卡的车库车辆出入管理系统设计方案

基于闪付卡的车库车辆出入管理系统设计方案

来源:一卡通世界      作者:厦门蓝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014/2/27 15:44:25

  1 背景

  我公司根据**企业智能化停车场管理系统工程认真讨论和分析用户需求,为能取得本项目智能化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工程设计的预期结果,召集了项目领导班子和各专业工程师,共同编写了本套设计方案。

  2 需求描述

  ● 使用卡片的类型:银联闪付卡

  ● 系统读卡距离:小于10CM

  ● 出口收费模式

  ● 支持包年、包月和临时停车模式

  ● 多进多出

  3 系统的功能及特点

  本智能卡停车场管理系统采用非接触式银联闪付卡作为车辆出入停车场的凭证,使用Wifi、Lan 的通讯和强大的数据库管理软件,管理每一次车辆的进出信息、根据计费模式、进出次数、进出时间进行费用计算,出闸放行前进行扣费。是企业、物业管理部门实现停车场管理的现代化,堵塞收费漏洞的明智选择,也减轻了管理者和操作员的工作负担,更为投资商或经营商大大节省了投资金额和管理成本。

  4 系统所需设备一览表(最小规模)

  1   道闸

  2   车辆检测器

  3   刷卡控制主机

  4   票据打印机

  5   中央计算机

  6   管理软件

  7   UPS 备用电源

  8   Lan/Wifi 路由器

  9   管理客户端

  5 安装位置图

企业车库车辆出入管理系统安装位置图

  6 系统网络拓扑图

系统网络拓扑图

  7 系统工作原理描述

  系统支持年票、季票、月票和临时计费类型的模式,年、季、月票需要预先登记卡号。系统在计费时根据计费类型计算出场时是否收费,过期的卡可按预设值收费放行和拒绝放行。

  入场的车辆驶至读卡机旁,系统感应是否有车,刷卡控制主机提示刷卡,车主将卡放至卡片感应区,控制主机读取闪付卡上信息,经系统逻辑判断正确后,读卡信息传送到中央

  计算机电脑,并存储存车辆入场时间,入口编号等信息,控制主机提示入场,并发出开闸指令,道闸自动开启,车辆进入车库,检测器检测车辆通过,道闸杆自动回落。

  出厂的车辆驶至读卡机旁,系统感应是否有车,刷卡控制主机提示刷卡,车主将卡放至卡片感应区,控制主机读取闪付卡上信息,上送至中央计算机系统,中央计算机系统通过计

  费模式、出入场时间计算本次停车需要缴纳的费用,发送至出场控制主机,控制主机显示刷卡金额,车主将卡片靠近感应区,刷卡扣费,控制主机记录扣费金额、日期时间等信息,发送至中央计算机,并发出开闸指令,道闸自动开启,车辆驶离后,道闸杆自动回落。

  中央计算机每日定时将当日扣费记录发送至银行接口,银行接受交易记录、清算划账后回送清算信息,中央计算机接收清算结果,并提供交易记录的统计和筛选查询。

  特殊情况下,中央计算机可直接下发开闸指令至指定闸口,进行人工控制车辆进出。

分享到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苏洁   投稿邮箱:editor@yktworld.com
在线留言
 姓名:*
 公司:
 电话:*
 邮件:
 内容:*
 验证码:*
 
关于 蓝河电子  闪付卡  停车场管理系统 的文章
  • “一卡通”在CBD建筑中的应用案例分析
  • 射频识别技术在停车场中应用方案
  • 舜风世纪花园智能小区一卡通系统工程案例
  • 蓝河电子城市一卡通系统平台技术方案
  • 公交车载双POS机分段计费设计解决方案
  • 蓝河电子食堂一卡通消费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 商业广场一路免取卡停车场管理系统工程案例
  • 厦门市文化艺术中心停车场管理系统项目案例
  • 汇景樱桃季小区科拓免取卡停车管理系统应用案例
  • 上海国家863软件产业基地车牌识别+IC卡停车管理系统案例
  • 广州大夫森林公园微信智慧停车场应用案例
    广州大夫森林公园微信智慧停车场应用案例
    干城停车引导系统解决方案
    干城停车引导系统解决方案
    无人值守停车场系统在深圳某购物广场成功运作
    无人值守停车场系统在深圳某购物广场成功运作
    深圳中航天逸停车场立方超声波引导系统应用
    深圳中航天逸停车场立方超声波引导系统应用
    最新收录
    新闻   产品   企业   招标   求购
    技术   方案   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介绍   广告服务   会员分类   联系方式
    企业推广   产品推广
    Copyright © 一卡通世界网
    粤ICP备11061396号-3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