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世界
当前位置:一卡通世界 >> 方案/案例 >> 智能停车 >> 立方全国最大车位引导“龙湖时代天街”项目案例

立方全国最大车位引导“龙湖时代天街”项目案例

来源:一卡通世界      2012/7/5 9:42:08

    立方作为出入口控制行业的领先品牌,是国内大型停车场中最早成功应用车位引导及寻车系统的企业之一,本次龙湖天街8500车位项目的中标是对我公司引导系统的再次肯定。龙湖时代天街车位引导系统具有车位数量多、规模大及项目分期进行等特点,其车位引导系统的核心在于解决方案的合理性、系统结构的先进性和系统本身的稳定性、可扩充性。公司在了解项目使用及管理的实际需求上,对方案进行充分设计及论证。本套方案还有极强的可推广性,能广泛应用在各类大、中型广场及停车场环境。龙湖时代天街项目成为国内停车场车辆引导及取车查询的典型案例应用,体现了立方在停车场引导与取车系统的行业领先优势。

立方全国最大车位引导“龙湖时代天街”项目案例

    一、车位引导背景介绍

    近年来,中国城市化不断加快,汽车保有量的激增,使得停车场的建设也大大增加。目前我们可见的停车场形态多种多样,有商场、小区地下停车、路外停车、广场路面停车、道路停车、立体车库等等。众所周知,停车难是困扰车主的一大难题,而在所有的停车设施中,以属大型停车库停车最困难。

    我们常听到出入大型购物中心、高级写字楼群的车主抱怨,地下停车场入口没有明显标示是否有空余车位,进入车库以后又没有指引,不知道应该往哪个方向寻找空车位。只能通过目测进行选择。有时仅仅找车位就耗去大半个小时,购物、工作的心情全无。

    在大型停车场内找车也是一件极其麻烦和困扰车主的事。当你购物完成,手拎大包小包去找车时,同样也会遇到和停车一样的尴尬,因为你可能又会在停车场迷失方向,拿着遥控锁来回转好几圈。这样的停车体验,不管是对商场、停车场还是车主,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车主无法顺利停车,耽搁购物时间,影响购物心情;商场因此损失营业额,并给客户留下不好的消费体验;车主找车费时,阻碍了停车场车位的周转率……

    因此,智能化的车位引导是大型商场、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所必须的。有效的车位引导和寻车系统能够帮助车主快速停车并找到车,停车场因此也提高了车位的利用率和周转率。可见,一个好的车位引导系统能够给多方带来便利。

    龙湖时代天街作为一个超大型商业楼群,随着停车场车位引导和寻车查询系统的引入,管理方的服务满意度和消费者体验将得到全面提升;与此同时顾客流量也会相应增加,营业额也能得到增长。

    二、龙湖天街车位引导系统项目介绍

    此次立方中标的重庆龙湖时代天街项目,是目前中国最大规模的商业型停车场项目,建设业态主要为大型集中商业(裙楼)和25栋高层建筑(塔楼),目前一期项目商业面积约17万方,全项目预计地下停车位8500位,一期预计地下停车位1914左右。本项目引入了立方停车诱导系统和寻车查询系统。

    车位引导系统:主要是解决停车场管理和车主停车体验两大方面问题。通过精确的车位引导,车主能快速找到空车位,为车主营造便捷高效的停车环境;通过对车辆的有序引导,停车场流通周转率加快,为停车场极大的提高吞吐量和车位利用率。
    取车引导系统:在商场、购物中心等大型停车场内,车主在返回停车场时往往由于停车场空间大,环境及标志物类似、方向不易辨别等原因,容易在停车场内迷失方向,寻找不到自己的车辆。立方取车引导系统通过进场之后刷卡签停的形式,在用户寻找车位时实现了在查询端刷卡、条形码,显示车主及车辆所处的位置,帮助顾客尽快找到车辆停放的区域。

    三、龙湖天街车位引导系统特色

    1.系统组网简洁、稳定性高

    传统引导系统组网结构繁杂,这样的组织结构臃肿死板,即使只有几十个车位的小型停车场,也必须配备包括管理中心或中央控制器在内的全套设备,应用不灵活。而且一旦管理中心或中央控制器故障,则所有引导屏将无法显示车位信息,整个系统基本处于瘫痪状态。

    立方停车引导系统中的引导单元集数据采集、信息计算、余位显示功能为一体,高度智能化,有效避免组件过多带来的数据丢失问题,使系统组网更简单,稳定性更高。

    2.可延展性高、极具灵活性

    由于系统采用超声波到引导单元,引导单元自主运算车位变化构架,所以系统中各个引导单元就类似于多个‘小停车场’。这种结构使车库车位数量的多少和系统整体性能没有任何关系,二期项目在建时丝毫不会影响一期已建项目的正常使用。非常符合龙湖天街项目需要分几期实施的要求。

    3.系统运算迅速、时效性强

    超声波实时将车位变化数据上传至引导单元,由于数据在引导单元即得到运算,因此余位发布较其他系统更快捷、时效性更强;同时区域引导单元会得到引导单元余位变化的信息,在相应的区域引导单元上余位能够马上更新。

    4.系统施工简单,安装便利

    立方车位引导系统与传统车位引导系统相比,减少了节点控制器和中央控制器,使得系统的施工更加简单;同时,超声波探测器采用标准86盒后盖,可方便安装在停车场顶部的弱电桥架上;引导单元和区域引导单元采用挂壁、吊顶双重螺纹安装设计,可根据现场情况自由安装。

    四、龙湖天街车位引导系统架构

车位引导系统架构

    系统采用RS485+TCP/IP的组网模式,超声波探测器与引导单元之间采用RS485总线通讯,管理中心与各个引导单元采用TCP/IP通讯,各个区域引导单元与引导单元之间采用TCP/IP通讯。这种组网模式既保障了系统数据整体的高速传输,又使系统可挂载的超声波探测器数量大大提升,满足了任何规模的停车场使用。同时因为区域引导单元与引导单元之间的从属关系,使得任何一个区域,包括虚拟的大区域均不会因为管理电脑原因造成引导异常。

    立方公司使用的系统架构较其他传统架构减少了中央控制器和节点控制器的使用,是组网更加简洁。

    五、龙湖天街车位引导使用流程

龙湖天街车位引导使用流程

    详情请咨询:联系人:梁梅
    电话:0571-56030834

    【稿件声明】:如需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和作者,保留文中图片和内容的完整性,违者将依法追究。

分享到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苏洁   投稿邮箱:editor@yktworld.com
在线留言
 姓名:*
 公司:
 电话:*
 邮件:
 内容:*
 验证码:*
 
关于 立方  车位引导  引导系统 的文章
  • 立方智能停车场系统解决方案
  • 立方一卡通国奥村停车场案例
  • 立方TOCS景区一卡通系统解决方案
  • 立方一卡通系统杭州卷烟厂案例
  • 停车场车位引导管理系统设计方案
  • 杭州立方:酒店一卡通系统应用方案
  • 恒铭科技:HM车位引导系统解决方案
  • 立方车辆出入管理北京市政府工程案例
  • 太原南站项目地下车库停车自动引导系统案例
  • 科拓超声波车位引导系统在桃园机场的应用
  • 广州大夫森林公园微信智慧停车场应用案例
    广州大夫森林公园微信智慧停车场应用案例
    干城停车引导系统解决方案
    干城停车引导系统解决方案
    无人值守停车场系统在深圳某购物广场成功运作
    无人值守停车场系统在深圳某购物广场成功运作
    深圳中航天逸停车场立方超声波引导系统应用
    深圳中航天逸停车场立方超声波引导系统应用
    最新收录
    新闻   产品   企业   招标   求购
    技术   方案   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介绍   广告服务   会员分类   联系方式
    企业推广   产品推广
    Copyright © 一卡通世界网
    粤ICP备11061396号-3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