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世界
当前位置:一卡通世界 >> 方案/案例 >> RFID >> RFID工程袋智能仓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RFID工程袋智能仓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一卡通世界      作者:深圳市中远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018/7/12 14:25:21

 

 

  (1)电子标签(Tag)

 

  电子标签又称为射频标签、应答器,一般由耦合元件(天线)及专用芯片组成。

 

  电子标签是射频识别系统真正的数据载体,每个标签具有全球唯一电子编码(内置ID),并拥96bit/240Bit等空间存储用户定制信息,防水,防油污;使用寿命长;读取距离长,标签数据可以加密,且信息防篡改;标签可擦写,可循环利用。在实际应用中,RFID标签通常贴在不同类型、不同形状的物体表面,甚至嵌入到物体内部,因此会根据需要做成不同形状。

 

  (2)阅读器(Reader)

 

  读取(有时还可以写入)标签信息的设备,符合EPC global Gen2 ISO18000-6C标准、符合FCC条例,可设计为手持式或固定式;阅读器可无接触地远距离读取并识别电子标签中所保存的电子数据,从而达到自动识别物体的目的。通常阅读器采用串口与电脑通信,所读取标签信息被传到电脑上通过系统的软件进行下一步处理

 

  (3)天线(Antenna)

 

  在标签和读取器间传递射频信号。天线是一种以电磁波形式把无线电收发机的射频信号接收或辐射出去的装置。

 

  (4)PC设备与系统软件和数据库

 

  对阅读器采集的数据进行处理、生产报表、查询。

 

  RFID的工作原理

 

  阅读器通过天线发送出一定频率的射频信号,当标签进入天线辐射场时,产生感应电流从而获得能量,发送出自身编码等信息,被阅读器读取并解码后发送至电脑主机进行有关处理。

 

  2.基于RFID的工程袋管理系统

 

  以工程袋作为订单资料流通的基本单位,在接受订单后,会将客户产品的相关要求资料放置工程袋,工程袋会随着订单的进度,在相应的部门进行流通。而为工程袋配置RFID电子标签正是为了更好的管理工程袋,我们所采用的方法是:在每一个工程袋上配置一个RFID电子标签,销售订单确定之后,将订单的相关资料装入工程袋送到A部门,A部门将工程袋放于指定的文件柜,A部门制作工艺结束将制作的相关资料、报告放进工程袋,交到B部门......以此流通,最后订单制作完成,工程袋存档。在每一个文件柜配备一套RFID固定阅读器,进行文件入柜、出柜...的管理,各个流通环节通过RFID标签的读取进行数据采集,采用计算机管理,达到信息共享,从而避免工程袋丢失,提高流通效率,减少劳动环节,节约时间,并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处理,提供管理所需的各种数据,为订单生产情况跟踪提供及时、可靠的数据。


  设备配置方案

 

  系统功能:

 

  3.系统设备

  增益:5-9dBi

 

  频率:902-928MHZ

 

  极化方式:圆极化输入

 

分享到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苏洁   投稿邮箱:editor@yktworld.com
在线留言
 姓名:*
 公司:
 电话:*
 邮件:
 内容:*
 验证码:*
 
关于 智能仓储  RFID  仓储管理系统 的文章
  • 福建客家土楼电子门票系统工程案例
  • 基于RFID的服装快速反应物流系统解决方案
  • 手机一卡通的校园建设方案剖析
  • 手机刷卡技术的模式应用和技术方案分析
  • 基于RFID的水控管理系统方案
  • 手机一卡通的校园建设方案剖析
  • 手机RFID-SIM卡校园一卡通案例
  • 航天金卡RFID电子票务系统应用案例
  • 上海安技防伪:基于RFID的菌种样本管理解决方案
  • 成都普什:RFID在五粮液防伪安全与管理追溯的应用
  • IDC机房服务器RFID资产管理方案
    IDC机房服务器RFID资产管理方案
    金融押运RFID装备管理方案
    金融押运RFID装备管理方案
    监狱工具管理系统技术评析
    监狱工具管理系统技术评析
    “家校通”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家校通”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最新收录
    新闻   产品   企业   招标   求购
    技术   方案   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介绍   广告服务   会员分类   联系方式
    企业推广   产品推广
    Copyright © 一卡通世界网
    粤ICP备11061396号-3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