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世界
当前位置:一卡通世界 >> 方案/案例 >> RFID >> 资产/托盘RFID定位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资产/托盘RFID定位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一卡通世界      作者:广州拙进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2016/9/29 11:48:47

  1 背景

  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发展,仓库管理的物资种类机数量在不断增加、出入库频率剧增,仓库管理作业也已十分复杂和多样化,传统的人工仓库作业模式和数据采集方式已难以满足仓库管理的快速、准确要求,严重影响了企业的运行工作效率,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一大障碍。

  拙进通信资产/托盘RFID定位管理系统采用有源声光/半有源电子标签,实现资产/托盘定位、寻找、盘点以及进出管理,实现仓库货品全面、实时监管,充分解决资产/仓库货品实时监管难题,实现仓库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管理。

  2 系统结构

资产/托盘 RFID定位管理系统

  3 资产/托盘定位方案

  3.1 方案一:基于RFID有源声光标签的资产/托盘定位方案

  此方案采用2.45G RFID有源声光标签,主要用于资产/托盘的寻找。使用RFID手持机配合RFID声光电子标签。使用手持阅读器即可快速找到资产。

  应用流程如下:

  ● 用户使用手持下载待寻找的资产/托盘信息

  ● 用户点击查找,如果待查找的资产/托盘电子标签在手持机覆盖范围内,则相应的资产电子标签声光提示,若待查找的资产/托盘电子标签不在手持机覆盖范围内,则用户移动位置,直至相应的资产电子标签声光提示。

  此方案优点是电子标签成本低,RFID手持机的覆盖范围80-100m。缺点是无法精确对资产托盘的位置进行精确定位以及出入精确判断。

  3.2 方案二、基于半有源声光电子标签的资产/托盘定位方案

  此方案采用半有源电子标签,配合相应的读写设备,可以很好的实现资产/托盘定位、快速查找、快速盘点、进出监控。

  3.2.1 设备部署

  ● 资产定位/查找

  要实现资产/托盘精确定位,需部署低频定标器与固定阅读器,覆盖如下图所示。低频定标器覆盖区域为半径为3-5m的圆型区域,阅读器为覆盖半径为80m的扇形区域。

 

  ● 资产盘点

  资产盘点采用RFID平板,RFID半有源平板的信号覆盖半径为3.5m,用户持RFID平板行进,其行进区域3m覆盖半径内的资产电子标签可以实现100%读取,用户也可以使用平板寻找特定的资产。

  用户也可以通过后台使用固定式阅读器实现一键盘点。

  ● 资产进出

  通过部署门禁式阅读器,可以实现对资产标签进出的100%识读。对异常的资产进出进行告警。

  3.2.2 应用流程

  ● 资产定位/查找

  用户在资产管理后台或RFID平板上选择特定的资产信息,点击查找。

  相应的资产标签位置显示在平板或系统后台。资产电子标签声光告警。

  ● 资产盘点

  一键盘点:用户可以在资产后台点击一键盘点,即可实现所有电子标签数据的实时盘点。

  实物盘点:用户可以持RFID手持机进行实物盘点,用户通过手持机下载待盘点数据,用户行进时,其行进路线半径3.5m范围内资产标签被识读,平板显示相应的资产信息,用户可以进行资产信息与实物比对。

  ● 资产进出

  资产经过门禁式固定阅读器时,可以对门禁式阅读器100%识读。

  系统后台记录资产进出信息。当资产为异常进出时,门禁点声光告警、电子标签声光告警、后台记录异常进出记录。

  4 主要设备

  ●  电子标签:

  要实现资产/托盘精确定位,需部署低频定标器与固定阅读器,覆盖如下图所示。低频定标器覆盖区域为半径为3-5m的圆型区域,阅读器为覆盖半径为80m的扇形区域。

电子标签

  •  2.45G RFID手持

2.45G RFID手持

  •  2.45G RFID平板

2.45G RFID平板

  •  门禁式固定阅读器

门禁式固定阅读器

 

 

分享到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苏洁   投稿邮箱:editor@yktworld.com
在线留言
 姓名:*
 公司:
 电话:*
 邮件:
 内容:*
 验证码:*
 
关于 RFID资产管理  RFID托盘管理  RFID定位管理 的文章
  • RFID数据中心资产监控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 移动RFID智能资产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 物联网、RFID品牌商品快速收发货、防伪防窜平台方案
  • 基于RFID技术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 新导智能RFID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 小蜜蜂助力大港油田RFID地震磁带成果管理
  • RFID资产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 RFID固定资产盘点与追踪系统解决方案
  • 某大型电器集团RFID资产管理系统实施案例
  • 某海港RFID手持机资产盘点系统成功案例
  • IDC机房服务器RFID资产管理方案
    IDC机房服务器RFID资产管理方案
    金融押运RFID装备管理方案
    金融押运RFID装备管理方案
    监狱工具管理系统技术评析
    监狱工具管理系统技术评析
    RFID工程袋智能仓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RFID工程袋智能仓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最新收录
    新闻   产品   企业   招标   求购
    技术   方案   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介绍   广告服务   会员分类   联系方式
    企业推广   产品推广
    Copyright © 一卡通世界网
    粤ICP备11061396号-3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