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世界
当前位置:一卡通世界 >> 方案/案例 >> 证件识别 >> 二代身份证酒店采集登记系统解决方案

二代身份证酒店采集登记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网络      2010/6/19 21:13:38

    一.身份证自动录入系统在酒店业应用的背景和实际意义

    管理一流的酒店的运作离不开酒店各个部门之间的相互配合与合作,更离不开酒店各个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与传递。因此,作为一套优秀的酒店管理软件首先应该实现酒店各部门信息能以最快、最准确、最全面的形式传输、共享。因此酒店计算机管理系统必须是酒店前后台联网的一个网络系统,形成一个信息高速通道,配上自动化设备,追求企业内业务的无纸化办公,提高工作效率,以增加经济效益。

    现在对于每一家酒店来说,前台服务由为重要,因为前台服务是反映酒店管理和服务最为直观的窗口。并且工作效率(既客人办理入住的手续的时间)也是客人评价酒店档次的一个重要指标。然而现在前台的效率瓶颈为客人身份证的确认和录入,由于以前没有办法对我国现有的身份证进行自动录入,只能靠人工录入,并把身份证进行复印.这样既让客人产生无谓的等待,也浪费了资源。

    而且酒店还肩负着协助公安部门对流动人员进行登记的义务.公安部要求对全国范围内的酒店宾馆进行旅客入住身份核查管理。由于酒店缺乏必要的识别设备在办理酒店住宿登记或租赁业务登记时,对住宿人或租赁人出示的身份证进行当场识别登记,使得无法提高行业科技防范和配合公安旅店行业治安管理。
 

    基于以上问题我的们在现有的酒店管理系统中使用了”身份证采集登记系统”,提出了一个更为完善的解决方案:

    二.适用对象

    本方案适应现代化四星、五星级大型酒店管理的要求,也完全考虑一些中、小型酒店的管理情况。

    三.系统结构及解决方案

    1.主要部件:
 

    网络部分略;
    前台部分为"身份证扫描识别系统"。该设备由使用前台业务电脑作为控制器,实现联网数据通讯的以太网卡、相应的酒店管理软件和清华文通给专用身份证扫描设备的SDK包整合而成。

    完成的系统框架如图1:

    功能模块如图2:

    三、系统优势

    1)这种方案由于大大的缩短了对证件录入的时间,减少了复印证件的环节,提高了效率,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节省了资源。并可以及时的把客人的信息发往公安机关,使得公安机关在第一时间发现犯罪嫌疑人的动向,对整个社会治安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2) 与公安部门原始身份证信息库联网比对,从根本上杜绝假证;
    3) 文字比对和图像比对相结合,排除操作人员主观因素的影响;
    4) 与原始资料比对,只有完全一致才为有效,误判率为零;
    5) 以现有工作电脑为控制核心,现有网络作为传输介质,成本低、无启动等待时间、操作人员不需专业培训、专机专用,排除外界因素的干扰、采用自主知识产权操作系统,安全性高。

分享到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苏洁   投稿邮箱:editor@yktworld.com
在线留言
 姓名:*
 公司:
 电话:*
 邮件:
 内容:*
 验证码:*
 
关于 酒店  登记系统  二代证 的文章
  • 阳朔如家酒店视频监控系统案例
  • 酒店一卡通“水控系统”项目案例
  • 宾馆酒店安全联网监控应用方案
  • 二代证电信应用解决方案
  • 二代证网吧实名制解决方案
  • 中国移动第二代身份证阅读器应用解决方案
  • 酒店宾馆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 二代身份证阅读器应用于公安旅业治安管理系统
  • 酒店内部管理一卡通系统设计方案
  • 酒店内部管理一卡通系统设计方案
  • 卡德智能访客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卡德智能访客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肯麦思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在移动营业厅中的应用方案
    肯麦思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在移动营业厅中的应用方案
    肯麦思身份证指纹平板用于工地劳工管理解决方案
    肯麦思身份证指纹平板用于工地劳工管理解决方案
    肯麦思身份证读卡器简化老年优待证办理程序方案
    肯麦思身份证读卡器简化老年优待证办理程序方案
    一周点击热点
    相关产品
    最新收录
    新闻   产品   企业   招标   求购
    技术   方案   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介绍   广告服务   会员分类   联系方式
    企业推广   产品推广
    Copyright © 一卡通世界网
    粤ICP备11061396号-3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3号